您的位置:>射雕Zero>资讯资讯>

完美布局动作品类 CEO萧泓首谈射雕ZERO

  由完美自主研发和运营的动作网游新作《射雕ZERO》即将展开“动作玩家核心测试”。究竟这款新作会给完美世界产品线带来怎样的影响?未来,完美又将凭借《射雕ZERO》,在迅猛成长的动作品类市场上如何布局?对此,完美世界CEO萧泓在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首度公开表态,称对《射雕ZERO》充满信心,完美愿意在动作品类市场进行积极探索与尝试。

图片: 完美世界CEO萧泓.jpg

图1:完美世界CEO萧泓

  【全新独立引擎,布局动作品类】

  《射雕ZERO》,作为国内唯一一款获得金庸《射雕英雄传》原著正版授权改编的客户端网游,却没有采用对于完美而言早已驾轻就熟的MMORPG模式,而采用无锁定动作网游的形式,来呈现这部国人最熟悉的金庸作品,一度引发业界争论。

  关于这一问题,萧泓博士对记者坦言,选择以无锁定动作网游的方式来呈现网游版“射雕”,既有整体的市场外部环境因素,也有原著自身世界观架构与故事脉络的原因,而更为重要的是,在国内一线运营商、研发商纷纷在动作网游市场上开始各立山头,抢占细分市场的时候,完美世界旗下却仍无一款纯粹的无锁定动作网游产品。因此,完美有需要,也有必要在《射雕ZERO》上作一番新的尝试。

  而对于玩家及业界颇为关心的开发引擎问题,萧泓博士则介绍说,《射雕ZERO》开发所使用的ARK引擎,“相对于完美过去所使用的引擎,在声音和画面的表现力上有很大的进步,很多领先于行业的技术,都是在ARK引擎里首次使用。另外,它出色的物理运算,对于各种打击感的表现也比其它引擎更加出色。”

  全新的独立引擎,让《射雕ZERO》从产品基本面上实现突破成为了可能,而最终成型的游戏是否能够打动足够多的用户,则显然更需要具备某些独一无二的特征或者亮点特色。萧泓就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:“我们对于《射雕ZERO》的信心,来自于对整个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,以及对开发、运营团队的信任。相对于传统动作网游,《射雕ZERO》的特色是很清晰的——更广阔的场景空间,更自由的职业体系,更贴近家用机风格的爽快战斗。此外,《射雕ZERO》的开发和运营团队的核心人员,都是完美内部最富有经验的资深员工,他们丰富的开发和运营经验,会带给玩家更出色的产品和更优质的游戏体验。”

图片: 图2:ARK引擎逼真水体效果展示.jpg

  图2:ARK引擎逼真水体效果展示

  【力保品质,打造民族品牌】

  完美世界对于《射雕ZERO》的十足信心,以及对动作市场未来的充分期待,显然已是毋庸置疑。不过,随着腾讯、盛大、网易等其余各家行业巨头纷纷发力动作品类市场,国外引进大作源源不断进入国内玩家视野,大环境的改变,对于完美凭借《射雕ZERO》而在动作品类市场上所进行的布局又会产生何种影响,完美将如何应对,尤其是如何与国际大作展开一场“竞争,自然也成为了外界关注的另一大焦点。

  “完美推出《射雕ZERO》,并不是要向谁发出挑战,而是要打响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。至于说到与海外大作的竞争,我觉得,《射雕ZERO》依托了在国内市场上受众更广泛的金庸武侠这么一个题材,在产品形态上,也和当前市面上所有的动作网游都截然不同,我相信用户会作出明智的选择。”对于上述问题,萧泓博士如是作答。

  很显然,一贯向扎根于本土,又从不缺乏国际视野的完美世界,对于动作品类市场发展态势的研判相当准确——新游不断,大作云集,是这一品类市场如今十分突出的表征,但与此同时,题材背景的相对单调,尤其是缺少以纯正中国本土题材为背景的产品,也是动作品类市场当前的一大弊端。而《射雕ZERO》所瞄准的,正是这样一个契机。在力保产品整体品质的前提下,《射雕ZERO》十分注重对于产品特色的挖掘:

  “我们在游戏画面品质、音效、动作表现力、特色玩法、操作感和可玩性等各个方面,都对《射雕ZERO》有着很严格的要求。一款出色的动作网游,一定要有非常强的打击感、非常流畅的游戏体验、出色的音画效果,同时,还要在某些方面具备自己独竖一帜的特色或者优势,能够与其它同类型产品有明显的区隔。例如《射雕ZERO》的题材背景本身,在当前的无锁定动作网游里也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图片: 图3:《射雕ZERO》打造本土动作网游.jpg

  图3:《射雕ZERO》打造本土动作网游

  【专注PC,不排除移植家用机可能】

  近一个时期以来,有关上海自贸区设立后,家用机从政策层面上的解禁会给国内游戏行业的格局所带来的影响,在业内掀起了热烈讨论。而动作品类,作为家用机领域的金牌类型,在网游领域成长如此迅速的情况下,是否会借此机会实现对家用机市场的“逆袭”,也成为了近期的一大热门话题。

  萧泓博士对此也作出了正面回应:“《射雕ZERO》的品质已经十分接近家用机平台大型游戏的标准,玩法上,它更与家用机游戏有着很高的重叠度,未来不排除会将它移植到其它平台的可能。不过,跨平台的开发对于大型游戏来说,不是一件在短时间内可以一蹴而就的事情。而目前,我们在整个《射雕ZERO》项目上的工作重心,是不断优化产品,在动作性、可玩性方面精益求精地去提高。至于说向其它平台发展,在未来条件成熟的时候,我们也会作出尝试。”

图片: 图4:《射雕ZERO》CJ现场打造巨型街机.jpg

  图4:《射雕ZERO》CJ现场打造巨型街机

  12月6日,完美世界首款无锁定动作网游《射雕ZERO》“动作玩家核心测试”正式启动,这也是继6月纯场景DEMO体验的“观光版”测试与7月ChinaJoy的现场试玩之后,沉寂数月之久的《射雕ZERO》首次对外。新的版本,会带来游戏体验上的何种变化?《射雕ZERO》的动作性能否通过此次测试得到最客观的检验?此次测试,将给出来自资深动作玩家的答案。

[编辑:薛定谔的猫箱]
上一篇:动作游戏也能这样玩?《射雕ZERO》创新玩法首曝 下一篇:剑势无双 视频解读《射雕ZERO》职业——瑶光
分享到:

大家爱看

 

叶子猪游戏网资讯Andriod版

收听我们的微博:新浪微博腾讯微博